月色

独善其身

【博君一肖】这一次我要好好爱你(补文)

    重生文‖甜文‖he

  

  (十九)

  办公室里,肖战进了屋,就朝沙发上走去,然后累的一屁股坐在上面然后躺了下来舒了口气。

  王一博从办公桌前走过来,走到沙发上坐着,然后搬着他的头放到自己腿上,低头问道:

  “今天怎么这么早?”

  肖战抬眼望着他,伸手戳着他的奶膘,有些无力道:

  “今天道具组东西坏了,临时决定拍了两场最累的跑酷,但是拍摄时间短。这不一结束我就赶回来看你咯。”

  王一博笑着摸着他的头发,道:

  “累了就睡会儿,下班了我叫你,带你去吃好吃的。”

  肖战望着他,眯着眼睛笑的很满足:

  “哎,看来你还是挺心疼我的,我还以为你只会闹我,然后让我哄你呢!”

  王一博眉目间也带着温柔的笑意,他轻声道:

  “是啊,本来想闹闹你来着,这段时间录综艺天天看不见人,晚上还回来的那么晚,天天都留我一个人睡觉,总看不见你……但是没办法啊,一看见你这么累,我就舍不得了。

  好了,困了就睡会儿吧,今天早上起那么早。”

  肖战听话的闭上眼睛,在王一博一下一下的抚弄下,没一会儿就睡的沉沉的了。

  下午醒过来后,也不知道是不是吹空调吹的,这几天又特别累没休息好,晚上回家时,肖战头开始痛了起来,到了晚上更是头痛欲裂,还发起烧来了。

  王一博急得不行,叫了医生来看,说就是凉着了,再加上这段时间没休息好,抵抗力下降,退热了就好。

  医生给他打完退烧针后就离开了,王一博就坐在床边,心疼的看着他……

  夜里,肖战似乎开始做噩梦了,嘴里总是含糊不清的呢喃着些什么。王一博没怎么敢睡觉,一听见动静就赶紧睁开眼睛拉住他的手,叫他:

  “战哥?肖战?醒醒,你刚刚要干嘛?战哥?我在呢。喝不喝水?”

  说着,他起身下床,想要给肖战倒杯水喝,可是刚放开他,就被他马上抓的紧紧的。王一博无法,只能躺回去陪着他。

  床上,他看着肖战不甚安稳的睡颜,缓缓垂下眼眸。

  这段时间以来,他的改变实在是太让人不敢置信了。一开始他也会想是不是肖战又在打什么鬼主意想要离开他,可是刚有这个想法,他就否决了。

  因为肖战这个人他最了解了,虽然他会演戏,演技也好,可是脾气倔的要死,让他去对一个不喜欢的人谄媚逢迎,装出来喜欢的样子简直比杀了他还难。

  后来渐渐的,王一博总能看见他眼中闪过的寒光,尤其是在提起杨之粤的时候。从前的肖战根本不会有这样的眼神,那么狠戾,那么冷漠,就像是这个世界欠他的一样。

  可是每每看向自己时,眼神又变得那么的温柔纯粹,让人忍不住就溺进去。

  转变的那么突然,却又根本不像是装出来的。王一博不傻,他知道,肖战一定是碰见了什么事。

  可是他也叫人查过了,一年之内的事都查过了,根本没有发现什么大事。

  王一博没有问他,肖战想要什么他都配合,他一直在等,等他自己开口说出来……

  床上,肖战还在颤抖着呼吸说梦话,此刻,他只感到周身热极了,恍惚间仿佛又回到那天晚上的火场里……

  小屋四周浓烟弥漫,又热又呛人,他让杨之粤锁在那间小小的换衣室里,没有窗户,打不开门,被呛得都快要喘不上来气了。

  就在他都开始意识模糊的时候,王一博忽然冲进来了,拉着他得手要带他走。

  梦里,他又看见了那个因为闯进来而被火烧伤的王一博,看见他伤痕累累还要坚持扶他出去的样子,肖战在旁边怎么喊他他都听不见。

  梦里,肖战痛苦极了,因为后来,结局都是一样的……

  他们俩,一个都没走掉……

  火场里,肖战满眼悲痛的看着他:

  “王一博,你不要命了?谁让你进来救我的?”

  “战哥,你就是我的命啊……”

  ……

  床上,王一博又听见了他哼哼着,他把耳朵离得近一些,然后就听他带着哭腔呢喃着:

  “一博……不要……为什么要救我?

  你不要命了……不要……”

  王一博沉默了一会,撑起身坐在了床头,将他搂起来靠在怀里,然后一直坚持着唤他:

  “战哥,战哥你醒醒……”

  梦里,不知怎么的,肖战感到周围开始火光尽退,耳中缓缓传来王一博的声音,声音里是前所未有的温柔,他寻着声音缓缓睁开了眼睛……

  一睁开眼,入眼即是王一博担心不已的目光。肖战一看见他后,怔了好久,忽然从眼角划出一滴眼泪。

  他虚弱的笑了笑,却转了转头将脑袋埋进了他胸口。

  王一博什么都没说,只是搂着他安慰一般轻轻的拍着他后背,像哄孩子一样。

  好半晌,他才露出红红的眼睛,含着泪盯着王一博。

  王一博让他看的心都快化了,他转过头从床头拿过水杯放在他唇边:

  “张嘴,先喝点水。”

  肖战听话的就着杯子喝了点水,润了润火烧火燎的嗓子眼儿,然后看着他低头放杯子的样子,勉强一笑:

  “谢谢你,一博……

  对不起……”

  谢什么?

  对不起什么?

  谢他照顾他?

  谢他一直还爱他?

  还是对不起从前总是伤害他?

  只有肖战自己知道,他谢的是上辈子火场里,没来得及用生命换来的救赎,和没来得及说出口的对不起。

  王一博没有说话,只低着头,温柔的看着他,搂他搂的很紧。

  二人相拥半晌,肖战才从上辈子的梦魇中缓过神来……

  夜里,那张舒适的大床上,王一博从肖战背后拥住他,给他足够的安全感,然后静静地听着他断断续续的讲着所谓的梦……

  “……

  最后,火场里我们俩都没有跑掉……”

  王一博一言不发的听着,然后伸手环住他的腰,环的更紧一些。

  讲完以后,肖战轻叹一声,转过身看着他的眼睛问道:

  “一博,我知道这不是梦,是真的发生过事情,可对你来说明明又是没发生的事。

  ……不管怎么样,我这辈子都要好好护着你,不管它会不会发生,我都要提前把他扼杀在摇篮里。

  一博,你,会不会怪我……”

  王一博无奈的叹了口气,然后看着他道:

  “战哥,在你梦里,我既然都愿意去救你,又怎么会怪你?

  可是你说的所有,对我来说那只是个梦而已。

  对于现在的我来说,依旧是你最重要。只要你还愿意呆在我身边,我会倾尽所有去爱你,护你。”

  肖战没有说话,他还是很疲惫,伸手搂过他的脖子,慢慢的睡过去了……

  第二日,两人都心照不宣的略过了这件事,一起去的公司。可是看向对方的眼神,里面的爱意似乎更加浓郁了。

  王氏集团。

  文雅蹲了肖战那么长时间,想要狠狠地教训他,可是这么长时间还没有蹲到他,她的耐心都快消磨殆尽了。

  今天早上她来的早早的,结果还真是巧了,一进一楼大厅就碰见王一博领着肖战往里走。

  文雅有些不甘的看着王一博,他在肖战身边,自己想说些什么都不方便。

  可是她也好不容易才看见王一博一次,怎么可能放过这个机会。她迎上去挡在二人跟前看着王一博,面上挤出一抹笑:

  “早啊一博,今天怎么这么巧。”

  王一博看着她,眼中闪过一丝不耐烦,他问道:

  “什么事?”

  文雅拼命忍住想给二人扒拉开的想法,只当做没看见肖战,看着王一博道:

  “哦,是这样的。我来公司也有一段时间了,看你一直都挺忙也没有见着你。

  要不然中午我们一起吃顿饭吧!我妈也说了,来到公司要听你的话……”

  王一博看了她一眼,拉着肖战便上了电梯:

  “不用了,上班时间,做好分内事。”

  身后,文雅楞楞的看着二人的背影,在来来往往工作人员那幸灾乐祸的眼神中,咬着牙盯着肖战的后背,仿佛能给他烧穿一个大窟窿。

  二人上了楼,进屋后王一博就目光探究的望着他,望了好一会儿,忽然迟疑着问道:

  “你……都不吃醋吗?”

  ”啊?什么?”

  肖战闻言,疑惑的看着他,仔细想了想,然后轻轻一笑:

  “你当谁都跟你似的,吃醋都能跨性别甚至跨物种。

  嗯……我觉得吧……刚刚那么解气的场景,还真是吃不起来。”

  说着,他看向王一博撅噘嘴好像有些失落的样子,有些好笑的摇摇头。

  肖战走上前去环住他亲了一下,然后道:

  “行了,这是奖励你哒,王一博你真是太让人放心了,你要记住我不是不吃醋我是信任你明白吗?保持住了啊!

  啧……你居然还想让我吃醋,如果我要是真吃醋了可没你这么好哄。”

  ……

评论

热度(4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