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色

独善其身

【博君一肖】这一次我要好好爱你(补文)

 重生文‖爽文‖甜‖he

  (一)

   “卧槽!这特么是真火!特效出故障了!”

  “怎么回事,快救人!救人啊!”

  “别他妈管这个,先疏导观众,打开紧急出口,快!”

  “这火怎么烧的那么快?灭火器不管用啊!”

  ……

  后台,肖战在换衣室里换衣服,忽然,他听见外面渐渐变得嘈杂的声音。

  他疑惑的皱了皱眉,还没来得及想些什么,门“咔嚓”一声,被锁上了。

  肖战走到门边,试着去拉拉门,却发现是从外面锁上的,根本拉不开。

  他看着门缝,问道:

  “谁啊?把门开开,我还在里面呢!”

  门外传来一声轻笑,肖战听到声音后,忙问道:

  “小杨?你什么时候来的?外面怎么这么吵,是着火了吗?你先把门打开。”

  门外,杨之粤沉默了一会,忽然嗤笑:

  “肖战,都这个份儿上了,你怎么还这么蠢啊!”

  肖战皱眉问道:

  “你……怎么了?你什么意思?”

  门外,杨之粤眼中闪过一丝阴狠:

  “意思就是,你再也见不到明天的太阳了。”

  肖战闻言,愣了一下,还没有来得及说什么,又听她忽然慢悠悠道:

  “哦对了,你还不知道吧?其实我看上的,从来都是王一博。

  哈哈哈你肯定想不到,还以为我对你一片痴心呢!

  肖战,王一博那么爱你,也就只有你蠢得听我三两句话就以为他真的是在玩你。

  死也让你死明白点,放心,我会替你好好爱他的……”

  此话一出,肖战脸色蓦然难看起来,他似是渐渐的明白了什么。

  门后面,他不敢置信的看着门缝处,说不出话来。

  脚步声开始越来越远,烧糊的气味顺着门缝传进来,他一下子回过神,忙走上前去使劲的捶门:

  “有人吗?开门,开开门啊!”

  ……

  渐渐的,灯光璀璨的演出会场,此刻已然一片混乱。人流拥挤混乱,每个人的脸上都挂着死里求生一般的疯狂,所有人都拼了命往门外挤去。

  火势越来越大,刚开始还肯听工作人员疏导的观众们此刻已然渐渐的毫无理智可言。

  狂吼的,骂人的,推攘的……

  现场十几个工作人员一开始还能有条不紊的操着职业素养,尽职尽责的疏导人流。可是随着火势变大,他们也渐渐开始如同无头苍蝇一样。

  有几个人甚至将工作服一扔,也跟着往外挤去。

  死亡面前,没人能有特权,所有人都露出了最真实的嘴脸。

  就在此时,不知谁喊了一声:

  “肖战还在舞台上呢!”

  话音一落,所有人都静了一下,然后恍若没听见一般,继续不要命的往外挤。

  舞台就是着火点,那些火都是特效里喷出来的,并且怎样都扑不完,仿佛有什么东西在支撑它燃烧……

  那么大的火势,根本冲不进去。更何况这种事情发生的太突然了,上千人的情绪带动根本不允许人们冷静下来。

  台上那人是他们的偶像,可也仅此而已。

  直到这一刻,那些所谓的陪伴,所谓的深爱,所谓的不离不弃,已然全部被烧成了渣渣……

  此刻,所有人心里谁也没有谁,只有活着……

  今天是肖战出道八周年回馈粉丝的演唱会,上千人的演唱会现场还没开始已然是座无虚席,可见肖战风名之盛。

  只是令人想不到的是,第一个热情似火的节目刚结束,舞台上的一束束特效之光竟全变成了货真价实的火。

  而整个会场仿佛被诅咒的灾难之城一般,什么东西都能够莫名其妙的着起来。

  会场管事也在门口满头大汗的拼命嚷嚷大家“别挤别挤”,踩踏事件频频出现。

  就在这时,一个一身黑衣的人从人群中逆着人流拼命的挤到那些工作人员身前。

  黑衣人满头大汗,望着舞台方向,眼中尽是不敢置信。他一把揪住一个工作人员厉声质问:

  “肖战还在台里,为什么不救人?”

  那些工作人员还在焦头烂额的疏导望不到边的人流,而且自己也仿佛生死无望。闻言,他一把拽过袖子怒吼:

  “那他妈是着火点!被大火围得严严实实的,消防员还没到,你他妈进去救人啊!

  他肖战再金贵,也不过是一条命,我也是一条命,我还有老婆孩子呢?英雄也得有命当,滚开!”

  王一博被他甩开后,怔愣的立在原地。人潮汹涌,每个人都推挤着往外逃命,面目狰狞。

  人流中,他轻轻闭了闭眼睛,然后缓缓睁开,看了一眼火光冲天的舞台,眼中闪过一丝坚定。

  四下一看,他捡起地上散乱的矿泉水,往身上淋了个彻底,打湿完衣服,他便头也不回的往那里跑去。

  身后,工作人员见状,没拦住他,在身后惊慌的吼他:

  “回来,你干嘛去?你他妈不要命了!”

  王一博充耳不闻,只脚步不停的往里冲去。

  火势太大了,好像所有火焰触及到的地方都能烧起来。

  冲进舞台,王一博身上已然被烧伤了好几处,舞台上温度太高,他被烤得头脑发涨。咬着牙,他撑着自己拼命的往里面找去。

  舞台后面是长长的通道,尽头是不到十平米的换衣室。王一博冲进去后努力拧开烫手的门把手,终于在一堆道具中,看见了缩在角落里被浓烟呛到无力的肖战。

  王一博赶紧冲上前去,扶着他唤他:

  “战哥……醒醒……”

  肖战虚弱的睁开眼睛,目光触及到眼前身影之时,他有些不敢置信的楞了一瞬。

  随即,他无力的笑道:

  “我这是……出现幻觉了吗?”

  王一博拍了拍他的脸蛋,目光中都是惊慌:

  “战哥,你看看我,是我。

  你坚持一下,快跟我出去,你别这样……”

  明明刚刚冒着大火冲进来的时候,他眼中都是孤注一掷的坚定,可现在看见肖战,却好像抓着救命稻草一般,满眼都是惊慌。

  肖战目光撞进他的眼中,猛然间心头一痛,他一下子睁大眼睛,回过神来。

  见真的是他,挣扎着坐起来,气喘吁吁道:

  “一博……谁……谁让你来的,你不要命了!”

  说着,他扶着他强撑着站起身,看了一眼周围。

  此时大火已然蔓延开来,屋内温度太高,浓烟四起,二人都开始摇摇欲坠。

  肖战跟着他往外冲,看见他身上的烧伤,干涩通红的眼中痛的要死。他狠声道:

  “王一博,你是不是傻?你不要命了是不是。”

  王一博紧紧的拽着他的手臂,护在他身边,什么都没说。

  二人相互搀扶,跌跌撞撞就要冲到门口之时,忽然“嘭”的一声,头顶上的吊灯因为温度太高,掉了下来,狠狠往二人身上砸去。

  千钧一发之际,王一博猛然间揽过他的腰,挡在了他身后,被吊灯砸了个正着。

  地上,肖战睁大眼睛,使劲的推开吊灯,然后想要去拉他,可是熬了这么久,他自己也是穷途末路了。

  通道里,他看着不远处的熊熊烈火,抓着王一博的手,痛苦的闭着眼睛,只能一声声道:

  “对不起……对不起一博……”

  王一博虚弱的看着他,忽然轻轻一笑:

  “战哥……”

  肖战把他的手抓的更紧了,他抱着王一博靠在柱子上,哽咽道:

  “我在一博,我在呢!

  王一博你是不是傻,你干嘛要进来救我?我都这么对你了你还救我干嘛?”

  王一博咳了好几声,他气若游丝道:

  “肖战,这辈子……我追你追的太累了。

  有时候,我想停下来歇歇,可是你却一直走的那么快……

  我只能咬着牙,拼命地向你跑去……

  战哥……我也不喜欢那个高高的地方,可是我没办法啊!

  肖战,如果……我不接手王氏,谁在你身后护着你?

  咳咳……如果有下辈子……”

  肖战猛然间一惊,他一把抓住他的手,摇了摇头。可他说不出别的,只能红着眼眶害怕的一遍遍的唤他:

  “一博……一博……你别这样……”

  王一博看着他,艰难的勾起唇角:

  “战哥,别害怕……我怎么舍得……

  我想说,如果有下辈子,你……可不可以多看我几眼?

  别总是气我,我那么爱你,我都没有对不起你。

  这样……我追你也不会那么累……”

  本以为眼睛再也流不出眼泪了,可是要了命的一阵刺痛,还是有一滴液体掉了出来,砸在了王一博额间。

  肖战说不出话,只能哽咽着拼命地点点头。

  王一博看着他,笑了,他忽然叹息道:

  “谁说我不要命了,你就是我的命……”

  所以我怎么能不要你了……

  ……

评论(5)

热度(240)

  1.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